9.07.2006

愛妻首則 II

Rule #2: 老婆做事像 神ㄧ樣, 她有她ㄉ時間和理由, ㄧ般人無法了解, 做先生ㄉ只有去順服!

前幾天威爺為ㄌ威嫂花太多時間在"威嫂的布拉格"發生ㄌㄧ點不愉快. 威爺認為威嫂可以更有效ㄉ利用時間, 不要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電腦前. 好像寫Blog是ㄧ天ㄉpriority. 威嫂卻不以為然, 她認為寫blog能讓每天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也能夠抒發一下自己ㄉ心情.
挖勒!ㄧ整天在公司看人臉色, 工做ㄌ半死. ㄧ回家卻看到家裡ㄧ團遭, 而且沒飯吃, 還講ㄉ威爺ㄧ頭霧水, ㄧ時又氣又好笑不知如何回答. 只好ㄧ個人到角落讀經禱告.........
就這樣過ㄌ幾天, 威爺發現ㄧ樣粉好笑ㄉ事. 就在幾位姊妹ㄉBlog上看到幾則相似ㄉ事件. 雖事件都不同但大致是家裡老公Complain老婆在家為ㄌblog荒廢家事. 威爺實在了解每家老公ㄉ心情, 因為他們跟威爺對威嫂講ㄉ竟然ㄧ模ㄧ樣! OMG, 真是太陽底下無新事. 在認同其它老公ㄉ同時, 威爺也有ㄧ些認知.

1. 為什麼威嫂要借著Blog來抒發自己ㄉ心情, 而不能跟威爺ㄧ起來解決或者帶到神面前. 不知道沒有blog以前人是怎麼抒發自己ㄉ心情......

2. 威嫂ㄉ邏籍和價值觀是完全不同, 與其argue about it, 不如接受她ㄉ想法, 就好像耶老接受ㄌ不完全ㄉ我ㄧ樣.

3. 要學習去用威嫂ㄉ方法去愛威嫂, 不能ㄧ直用威爺ㄉ觀點來關心(雖然很不make sense, but that's WHAT JESUS WOULD DO!, so suck it up)

4. 最後威爺要謝謝ㄧ些姊妹ㄉ分享, 讓我了解威嫂ㄉ想法. 雖然我還是無法完全了解和同意, 但威爺現在知道Blog對威嫂ㄉ重要性.

哎, 這年頭好老公真難做. 除ㄌ要賺錢還要了解老婆! 不過也希望神能再次ㄉ在我和威嫂ㄉ婚姻中掌權, 在我不完全ㄉ地方顯出他ㄉ榮耀!!!!!

Sequoia National Park by Will.i.am

12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ㄟㄟㄟ "回家卻看到家裡一團遭, 而且沒飯吃"?!!!!!!!!!!!
那我天天辛苦煮的晚餐是什麼啊?
家裡什麼時候一團遭啊?
我看是你自己心裡一團遭吧?!!!!!!!!

"而不能跟威爺ㄧ起來解決".......um..........
有的時候女生講男生都不會懂的
所以....... 拍塞.........還是只能跟姊妹們發洩啦!!!

你還是好好Follow你的愛妻守則#2
自己寫的自己要做到
Muhahahahhahaha..........................

Anonymous said...

祝你們歐洲之旅平安快樂!

威嫂在旅行的時候應該沒空寫Blog了吧?

joy薯 said...

看得出威爺很有"愛妻"的潛力!!!威爺加油!!!
我想女人很需要分享....真的!!!
男人若辛苦工作一天,應該會比較希望靜一靜,不是有一個女人在旁邊講一堆有的沒的,像是SDD又大便怎麼樣之類的事吧(哈哈~~)......這樣是無法得到清靜的!

感謝blog,替作丈夫的分擔了部份的"工作",讓丈夫回家後能安靜地休息~

我一直都覺得威爺很愛威嫂!!!

IceCreampuff said...

哈哈哈阿哈哈哈...........
其實威爺看我在我那寫了一篇
自己也要為男生那邊嗆聲
故意跟我鬧
不過我們兩甜蜜的很啦~!!!!!!

Will.i.am said...

奇怪, 怎麼弟兄都沒有反應留話?!!!!
com'on, I need your support brothers!!!!!

Will.i.am said...

To Gwen:
謝謝, 我會好好玩ㄉ, 但不知道威嫂會不會因為不能寫Blog而發瘋.
ㄏㄏㄏ

To joy薯:
原來Blog可以替作丈夫的分擔工作,讓丈夫回家後能安靜地休息....
不過小孩大便就交給威嫂好ㄌ!!!!

To 威嫂:
誰跟你粉甜蜜ㄌ?

Anonymous said...

I feel your pain. I once felt that way before with the exact same issues t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Have strength, be strong and of good courage. God will speak to your wife but she has to be willing to listen. I shall keep you in my prayers my friend.

Dave

Anonymous said...

有自己網家的女人...
應該問題會比較少吧....
因為她能在所屬自己的網家有出口....
只是先生們會容易被"忽略"啦...
ㄚ....為人妻者....
我們可是不要忽略有個"小男人"需要愛ㄛ....哈哈哈

Will.i.am said...

To Dave:
thanks bro!

To 香菇:
ㄣ, 說ㄉ是. 我想我就是那小男人!

Anonymous said...

以上轉述湛藍家的小男人~TO 威爺

1.blog真的可以分擔老公"安慰"老婆的部分工作喔!比如..買衣服時要買哪件,今天遇到什麼@#&*的小事....

2.blog可以讓老婆有適當的發洩與紓緩空間..讓老婆生活更快樂!

3.blog真的很偉大....

4.威爺的愛妻守則..."水啦"!我會照做!

ps..他說這些話時,我在旁邊"溫柔"的看著他!!

Anonymous said...

塔塔和嫂夫人常來我們家逛
我從嫂夫人的blog看到你的網站

I share your feeling.....

據我的觀察,
女人需要很多很多的"交談"
和丈夫的交談重要
和姊妹掏的交談一樣重要

沒有朋友對一個女人來講
可能比男人還痛苦哩

你有沒有發覺嫂夫人聚會回家後
心情特別開心
就像我們運動完一樣呵呵呵呵

愛她就要服侍她囉
依照她喜歡的方式....

Anonymous said...

威爺,

我剛考完第一科CPA
所以現在有空過來看看你的發表
在這個moduel裡也有說及blog的用處
就是:

uses the web technology to enable the rapid & frequent publishing of an individual's or a group's current thinking for access by anyone within the org

truly encourage the discussion of alternative views & contrary opinions will really take to this technology

converting & sharing knowledge

所以呢, 如果沒有blog, 威嫂就不可以在blog發表意見, 她的才華又怎能顯露;

你不在blog宣洩一下, 有誰會知你的感受.

沒有blog, 我又怎可認識你們.